從北海道回來寶島台灣

已經兩個月了

 

順利!?在兩家公司上班

對,是兩家。

這個月也領到了【回台的第一份薪資】

ToT 淚流滿面

 

想起剛回台的我

那個焦慮又害怕找不到工作的我

熬夜好幾天終於生出日文履歷

背了八百萬次日文自我介紹

大概連睡夢中都在朗誦

 

原本因為喜歡畫插圖跟辦活動

所以目標設定為企劃的工作

殊不知經歷與興趣不相符的關係

投了履歷都沒人要約我面試 (苦笑

 

逼不得已多次更換了目標

但也漸漸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明知道留學過也不是多偉大的事,

但就是心有不甘。」

 

 

一連串失眠又長痘痘的日子裡

前後大概面試過滿多類型的職務

簡單來說:各種面試各種去

不過不變的是

怎麼樣都不能跟我最愛的日文分開

 

很幸運的

有三家錄取我

 

第一家是導遊

不過薪資實在被壓到太少

而放棄了

 

第二家公司有著家一般的氛圍

辦公室很乾淨清爽

直屬主管像媽媽一樣溫暖友善

感覺可以開始退休生活

一輩子無憂無慮待在這裡

不過上班第一天……

 

我被第三家公司錄取了

試用期6000元的薪資差距

失眠一日後帶著歉禮

我就去前一家辦公室請辭了

 

上個月開始

確定在這家公司努力上班

不過試用期還在繼續

辦公室和我都還處在磨合過程

等狀況都穩定一點

再向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coldinhere 的頭像
    socoldinhere

    socoldinhere

    socoldin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